导入数据...
潘长江教授莅临材料学院开展“奋斗者的足迹”系列讲座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4月17日
  查看:274
  来源:

    2017年4月15日9: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厚德楼313教室举行了“奋斗者的足迹­”­系列讲座,讲座邀请的是材料学院优秀校友,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目前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内的多个项目,现担任全国材料新技术学会常务理事潘长江。材料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潘长江教授莅临材料学院开展“奋斗者的足迹”系列讲座1.jpg   潘长江教授莅临材料学院开展“奋斗者的足迹”系列讲座2.jpg

    材料学院何刚老师主持讲座,他对潘教授的个人经历与成就作了简要介绍。潘教授以“一个生物材料研究者的学术足迹”为主题,用每一段求学经历分享自己当时的心态,提出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学会思考,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遇到问题时逆流而上,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抓住人生的每一个机遇;同时,他还强调了科研中团队精神与服务意识的重要性。最后,潘教授提出人生的成功在于时间的付出,人生的意义在于不断的“折腾”,有担当、勤于思考、坚持不懈的“折腾”,走好自己的人生路。最后,何刚老师对潘教授的演讲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演讲确定自己的目标与决心,思考如何将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通过潘教授生动有趣、富有感染力的讲座,同学们对大学美好青春时光该如何学习与度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为自己人生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