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吴召洪博士开展“奋斗者的足迹”讲座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4月28日
  查看:320
  来源:

        2017年4月28日下午4:2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厚德楼510教室举行了“奋斗者的足迹”系列讲座,讲座邀请的是材料学院优秀校友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博士吴召洪。讲座由防腐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曾宪光主持,材料学院部分师生及化环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初始,曾主任对吴博士的求学经历作了简要介绍。石墨烯是21世纪最具颠覆性材料,而氧化石墨烯则具有很好的前景应用与科研价值。在讲座中,吴博士从高分子材料角度简单介绍了氧化石墨烯,着重介绍了氧化石墨烯作为表面活性剂、分散剂及抗团聚作用的作用原理及在热导、太阳能电池和超级电容器方面的应用。之后,吴博士向大家分享了自身科研的经历,在科研过程中遇到问题要学会通过思考解决问题,强调大家需要通过不断的积累来提高自身的创新力和执行力。最后,曾主任对吴博士表示真诚的感谢,希望同学们向学长学习,并能够通过此次讲座确定自己的目标与决心。

        此次讲座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氧化石墨烯的了解与认识,更使大家学到了如何有意义的度过大学时光,提升自己的人生高度。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