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0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意设计系列活动通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9日
  查看:389
  来源:

活动一:材料杯”征文比赛

为促进学院各项事业改革与发展,提升全院学子的凝聚力,展示学院学习风采,营造和谐的学院文化氛围,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材料杯’征文比赛活动”,活动结束后评选出的优秀作者将张榜表彰,作品将编印成册正式出版,具体方案如下: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通过征文比赛活动,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工对学院、职业、专业的认同感、责任感、自豪感和获得感,营造团结和谐的文化氛围,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征文主题

中流击楫材料人

征文要求

1、作品类型文章、诗歌均可。字数3000字以内(诗歌字数不限)

2、内容可以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领域,结合自身的学习、感悟,或者是对材料相关专业的全面认识,心得体会、心路历程为佳,正反经验均可,体现“中流击楫材料人”的主题。

3.作品内容必须健康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

4.交稿同学需注明:活动类型+班级+姓名+电话。(如:活动一+材料181+张三+15364852127)

活动二:同心共战“疫”,材料展风采创意活动

活动内容

同心共战‘疫’, 材料展风采”书信、诗歌、书法、歌曲、绘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作品要求

同心共战‘疫’, 材料展风采”书信、诗歌、书法、歌曲、绘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要求

1.书信、诗歌、书法、歌曲、绘画、摄影作品以抗疫一线的专家、白衣天使、一线建设者和亲人为素材,通过作品表达对他们的讴歌,凝聚万众一心、共渡难关的信心,展现新时代人民在防疫工作中的积极作为和勇敢奉献。

2.作品必须为原创,每个人限报1件作品。

3.作品内容必须健康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

4.交稿同学需注明:活动类型+班级+姓名+电话。(如:活动二+材料181+张三+15364852127)

活动三:毕业纪念创意活动

活动内容

毕业寄语”书信、诗歌、书法、歌曲、绘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作品要求

1、书信、诗歌、书法、歌曲、绘画、摄影作品以对母校、师生的寄语为素材,通过各种形式的作品抒发对母校、对老师同学们的深厚感情,展现材料学院浓郁、温馨的桃李情怀。

2.作品必须为原创,每个人限报1件作品。

3.作品内容必须健康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

一.    4.交稿同学需注明:活动类型+班级+姓名+电话。(如:活动三+材料181+张三+15364852127)

 

       作品要求

1同学们可从三个活动内容中选择一项参加,通过书信、诗歌、书法、绘画、摄影、文章作品,来展示广大同学的创新意识,创新实践能力,以此加深同学们对材料专业的认识和热爱。

2、原创作品,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若涉嫌学术不端的,将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3、语言流畅,内容充实,文字精炼。

4、题材不限,字数3000字以内(诗歌字数不限)。

5、文章请注明作者姓名。

6、交稿同学需注明:班级、姓名、电话。

7、    参赛成员加群请见最后附录2

活动事宜

1、活动阶段(6月16号——6月30日):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在6月30日前将作品发送到材料学院学习部邮箱suseclxb@163.com

2、评选阶段:学院组织相关评审老师对作品进行审阅评比,最终按方案中的奖项设置比例评选出各奖项名次。

评选的基本标准

1、主题内容

(1)选材能否紧扣主题,是否丰富生动;

(2)内容与主题是否统一,是否切题;

(3)整体表现力如何。

2、文体结构

(1)选材角度是否新颖,观点表达是否清晰;

(2)文章整体布局、结构条理是否严谨、清晰;

(3)语言表达是否流畅、优美。

3、抒发真情实感

(1)行文中是否有感人实例等亮点;

(2)语言是否真挚感人。

奖项设置

     三项活动内容分开评选,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2名:奖金+学时

     二等奖4名:奖金+学时

     三等奖6名:奖金+学时

     优秀奖若干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6月18日

 

    附录1:征文格式要求

1、页面大小为A4,不分栏;页边距上、下2.54厘米,左、右3.17厘米,页眉1.5厘米,页脚1.75厘米。

2、版面格式如下:

(1)标题:楷体二号,加粗,居中 ;副标题:华文新魏三号,居中偏右 ;

(2)作者姓名及单位:仿宋三号,居中;

(3)正文:仿宋小三,首行缩进2字符。行间距设为单倍行距,字符间距设为标准,一级标题三号黑体,加粗,二级标题三号楷体_GB2312,加粗;

(4)页码:居中,Times New Roman,小四号。

 

标题

(楷体二号加粗居中)

     副标题

       (华文新魏三号居中偏右)

作者姓名及单位:张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仿宋三号居中)

 

正文(仿宋小三,首行缩进2字符,行间距设为单倍行距,字符间距设为标准,一级标题三号黑体,加粗,二级标题三号楷体_GB2312,加粗) 

附录2:群聊二维码

QQ图片20200619110957.pngQQ图片20200619110957.png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