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轻化工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及复试相关问题解答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日
  查看:1825
  来源: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公布后,考生非常关心学校后续查分及复试的相关工作安排,通过邮件、电话咨询了很多问题。为更好地服务考生,学校对考生提出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汇总,集中答复如下,供考生参考。

  一、如何获取学校最新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信息?

  答:学校研究生部网站(http://yjs.suse.edu.cn/)是学校研究生招生考试信息发布的官方渠道,请考生密切关注。建议考生同时关注所报考学院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以全面了解我校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安排。

  二、成绩复查结果何时公布?

  答:接上级部门通知后,将及时在我校研究生部网站公布成绩复查结果,请密切关注。

  三、复试分数线何时公布?

  答:我校为非自主划线学校,在教育部公布“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又称为国家线)后才能划定我校各专业复试线,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最新信息将通过我校研究生部网站发布,请密切关注。在复试分数线公布前,我校不对考生能否进入复试进行预测,请广大考生理解。

  四、如何查询初试成绩专业排名?

  答:复试分数线包括总分线和单科分数线两个标准,总分高的也许单科没有上线,目前国家线尚未划定,暂无排名依据,故无法提供排名查询,学校各招生学院会在复试前公布复试名单和复试考生的初试成绩。

  五、如何查询各专业报录比?

  答:我校目前尚未提供各专业历年报录比统计数据。

  六、招生专业目录中拟招生人数是否会调整?

  答:我校2021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各专业招生计划数是以2020年实际招生人数为基础确定的拟招生人数。2021年的招生人数待教育部正式招生计划下达后,学校将根据学科发展需求、学科培养能力、实际生源情况等对分专业招生计划进行适当调整,届时部分专业拟招生人数预计会有变动。

  七、复试时间安排在什么时候?   

  答:学校会根据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要求,及时公布学校的复试办法(含复试时间及复试工作安排等),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部网站信息。

  八、2021年复试形式将怎样进行?该如何准备复试?

  答: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具体形式和流程,暂时还未确定。请大家充分利用时间,按照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复试科目及相关要求,做好复试准备。复试环节侧重于对考生专业综合知识、科研创新能力的考查,内容比较宽泛,建议大家复习的时候注意知识面的扩展,不完全局限于提供的参考书目。

  九、是否接收调剂考生,如何申请调剂?

  答:根据我校第一志愿考生初试成绩及参考2020年国家线分析,我校2021年除会计(1253)、农村发展(095138)外其余专业均预计有部分调剂需求(以正式公布缺额为准)。具体各专业调剂名额,需待教育部公布国家线和下达2021年招生计划后方能确定。

  我校将于国家线、学校复试分数线确定后及时在我校研究生部网站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调剂信息(含我校相关专业的缺额信息、调剂办法及调剂要求等),请密切关注。届时有意向调剂我校的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申请调剂。

  按往年经验,在调剂系统正式开通前,研招网会先开通“调剂意向采集”,考生可提前填写调剂意向,并选择可直接转为调剂志愿。以免调剂系统正式开通时,网络繁忙,错过最佳调剂时间。

  十、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招生人数及分数线情况?

  答:我校2021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生人数为13名,在国家线公布后,学校将参照学科专业特点及报考情况等综合因素,划定士兵计划复试分数线,请密切关注学校研究生部网站的相关通知。按去年我校士兵计划复试分数线,目前生源充足,暂不接受士兵计划考生调剂。

  十一、招生咨询及联系方式

  为更好地服务考生咨询,现将研招办及各招生学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公布如下,以便及时回复考生关心的相关问题。电话咨询量大有时会占线,建议主要通过电子邮件联系。

温馨提示:

  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请广大考生按所在地区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心态,安心复习、认真备考,及时关注官网信息。

  我校严格按照教育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规定,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考研辅导,从未委托辅导机构或个人进行复试备考培训和咨询,请各位考生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四川轻化工大学研招办

2021年3月1日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