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建工作
纪委工作党建制度组织建设理论学习党建动态党员发展
 
 
纪委工作
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材料学院组织教师赴自贡廉洁教育中心开展“增强精神之‘钙’,走好廉洁之‘路’” 专题教育活动

撰稿:曾涛   审稿:崔学军

廉洁从教是师德之本。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弘扬廉洁文化,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11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院教师党员赴自贡市廉政教育中心,开展“增强精神之‘钙’,走好廉洁之‘路’” 专题教育活动,旨在加强学院教师对廉洁教育的认识和培养清廉意识,构建清风气正的育人环境。

QQ图片20231114155924.png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教师们在展厅观看反腐倡廉典型案例以及警示教育片,在视觉、听觉上接受了一堂全面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切实达到以案示警,敲响廉洁自律警钟的作用,让老师们了解廉洁教育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随后,老师们还进行廉洁教育研讨,对此次廉洁教育进行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从一个个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一段段声泪泣下的忏悔录中受警示,以案为鉴、反躬自省,切实念紧廉政“紧箍咒”。在下步工作中,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争做忠诚干净担当表率。最后,党员教师们自发重温入党誓词,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崔学军在党旗下庄严领誓,回溯精神的根脉,感受涌动的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保持清正廉洁本色,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自觉遵守党纪法规,提高纪法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扛起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铸牢廉政思想防线,坚守廉洁自律初心。

QQ图片20231114155950.png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筑牢教师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更加坚决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时刻保持对理想和信仰的坚守,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不忘初心,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为学院教学科研事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