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眭剑(副教授)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0日
  查看:6683
  来源:

眭剑.jpg

 

【基本情况】

眭剑,男,1983年5月出生,四川宜宾人,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2005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材料学专业(硕博连读),获工学博士学位。2015年8月到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进行应用技术人才培养模式的短期培训学习。

 

【研究方向】

摩擦材料的设计与制备:针对材料摩擦或润滑使用工况,设计材料的组成与结构;摩擦或润滑复合材料;润滑添加剂等。

材料摩擦磨损与防护:材料的摩擦磨损机理;润滑机理;特殊工况摩擦磨损;重点关注电接触摩擦磨损,腐蚀摩擦磨损,研究多因素耦合作用下材料的损伤机理;材料防护技术与机制等。

纳米材料的合成:MoS2、WS2和金属氧化物等纳米润滑材料的合成;无机功能材料的合成。

 

【研究成果】

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1项,并以第一主研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市厅级项目1项;在国内外权威期刊或核心期刊如Carbon,Surface and Coating Technology,Wear等发表SCI论文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

 

【联系方式】

suijian09@126.com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